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召开青年学者论坛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3-04-20 15:30:00.0  |  【打印】 【关闭

    4月15-16日,由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主办的“荒漠化过程与生态建设”青年学者论坛在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敦煌站顺利召开。来自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南京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二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敦煌站在站职工、研究生参加论坛。敦煌研究院、敦煌市科技局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新疆生地所副所长、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主任(拟聘)孙福宝研究员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荒漠化过程与生态建设”是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希望实验室相关研究团队立足干旱区、发挥野外台站优势、取得更大进展;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研究员、敦煌市科技局局长吕晓艳分别为论坛致辞;周晓兵研究员、张克存研究员分别介绍了实验室和敦煌站的工作情况。随后,孙福宝主任、李彦研究员、屈建军研究员、苗运法研究员,以及多位青年学者作了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敦煌站的学术展厅和部分野外观测场。

    本次青年学者论坛以“求实、创新、严谨、科学”为宗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努力探索当下生态安全热点问题,为未来生态安全发展提供新思路。

    干旱区生态安全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是在新疆生地所原“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基础上,联合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相关领域的骨干力量重组而成,实验室于2023年1月正式获批进入中科院重点实验室建设序列。实验室面向我国西北干旱区水资源匮乏、生态环境脆弱条件下生态安全保障的重大需求,聚焦干旱区生态安全格局与过程变化,科学制定水调配方案,突破低水耗技术,科技支撑干旱区生态安全,服务于西北干旱区可持续发展。

会议现场

孙福宝致辞并作学术报告

康世昌致辞

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