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中国沙漠》首届青年编委聘任仪式在兰州举行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20 16:25:00.0  |  【打印】 【关闭

        12月16日,《中国沙漠》首届青年编委聘任仪式在甘肃兰州成功举行。《中国沙漠》主编王涛研究员、副主编李新荣研究员、副主编赵文智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张明义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刘蔚研究员主持会议。在兰《中国沙漠》首届青年编委代表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涛回顾了老一辈沙漠科学工作者对沙漠科学的贡献及对《中国沙漠》创刊四十年来的支持,希望青年编委们与现任编委一起努力把《中国沙漠》推上新的台阶。李新荣、赵文智回顾了与《中国沙漠》的渊源,希望广大青年编委把优秀稿件发表在《中国沙漠》上,与《中国沙漠》共同成长。薛娴研究员宣布了《中国沙漠》首届青年编委名单。 

  张明义肯定了青年编委会的成立初衷。希望青年编委珍惜年华,早出成果、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希望编辑部坚持依靠编委会办刊,为编委会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实现编委会与青年编委会的互补发展;希望编辑部做好服务,为青年编委发挥作用创造条件;希望编辑部做好规划、不断总结、不断优化,把青年编委会办好。  

  随后,王涛、张明义、李新荣、赵文智、薛娴等为青年编委代表颁发了《中国沙漠》首届青年编委聘任证书。  

  《中国沙漠》首届青年编委共91人,来自高校、中国科学院研究院所和其他研究机构,研究方向涉及风沙物理、风沙地貌、沙漠化、土壤风蚀、防沙工程、沙漠环境、荒漠植被、生态恢复、荒漠土壤、生态水文、沙漠气象、干旱气象、人文地理等。 

首届青年编委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