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敦煌站召开台站工作研讨会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9-10 22:09:00.0  |  【打印】 【关闭

       9月7日-8日,敦煌站召开工作研讨会,研究了台站近期的工作和未来的发展规划。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杨保研究员、沙漠与沙漠化研究室副主任苗运法研究员,敦煌市科技局、自然资源局、鸣沙山月牙泉风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在站职工、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站长张克存介绍了台站的平台建设、科研工作进展、取得成绩等方面内容,副站长柳本立介绍了近期的基础设施建设规划,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鸣沙山月牙泉管理处主任李瑛对敦煌站多年来在景区生态环境保护、发展规划建议等方面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提出进一步密切联系、争取更多项目支持的若干建议;科技局副局长杨占山介绍了敦煌站在当地科技领域的重要地位,表达了对未来深入科技支撑、科学普及方面的合作前景;自然资源局副局长朱鹏年介绍了近期双方在试验场地选址、台站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进展情况。屈建军研究员回顾了敦煌站的建站历程,鼓励全体师生团结一致、抢抓机遇,努力把敦煌站的工作做的更好。杨保主任对研究站工作进行了肯定,表示重点实验室将从多个方面、最大程度进行支持。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敦煌站位于绿洲、荒漠的观测场,以及敦煌莫高窟、党河水库等多地的风沙灾害防治和生态环境建设工程。

研讨会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莫高窟顶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