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通知公告 >

盐渍化站召开2020年学术年会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1-26 08:55:00.0  |  【打印】 【关闭

    2021年1月22日,干旱区盐渍化研究站2020年学术年会在兰州召开。会议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研究员、杨保研究员和王涛研究员分阶段主持,西北研究院相关研究站站长、沙漠室领导、科研处领导、全站职工及研究生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冯起书记介绍了盐渍化站相关情况,站长薛娴研究员汇报了盐渍化站2020年科研项目、成果产出、基础建设、试验平台布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等。王新平研究员做了关于水盐调控技术的特邀报告,王若愚等5位科研人员分别针对根际细菌诱导植物耐盐机理、盐碱土盐分汇聚过程与控制因素、石羊河流域典型作物灌溉管理、绿洲灌淤土土壤水文过程、盐胁迫下植物对AMF和PGPR接种的响应做了学术报告。随后与会专家对盐渍化站未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此次学术年会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站的研究方向,对促进盐渍化站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