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1-24 23:56:00.0  |  【打印】 【关闭

     1月20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兰州顺利召开。

     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涛研究员、实验室主任杨保研究员联袂主持。西北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首先对各位学委会委员、专家长期以来对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实验室主任杨保汇报了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进展情况,就2019年实验室执行的科研项目、研究工作进展、主要研究成果、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建设、实验室的管理及存在的问题等做了详细汇报。刘树林研究员、苗运法研究员、罗万银研究员和柳本立副研究员分别做了“中国沙漠化过程及其防治研究进展”、“亚洲内陆干旱环境演化研究进展、问题和展望”、“高寒草原巨型风蚀坑形成和演化对环境变化的响应”和“党河水库泥沙来源定量判别”的学术报告。

     听取报告后,委员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 但是,实验室仍然面临诸多挑战,下一步实验室应紧扣国际前沿和关键科学问题,结合多种研究手段,提高核心竞争力,引领沙漠科学研究;在研究内容上,要加强沙漠科学的应用示范研究,服务国民经济建设;在人才、队伍及其项目方面,当前缺乏优秀中青年人才,需要组织实验室所有力量争取各种资源,培养人才梯队。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