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弱口令账户关闭向外站邮箱发信功能及加强反垃圾邮件措施的通知说明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9-11-15 09:00:00.0  |  【打印】 【关闭

尊敬的用户,您好:

  首先,感谢您一直以来给予院邮件系统的支持与信任!

  在近期系统监控过程中邮箱账户存在弱口令安全隐患或通过SMTP方式、Webmail页面方式向外域群发垃圾邮件的情况频发,造成此问题的原因是由于邮箱密码过于简单极易被猜中从而被用于群发垃圾邮件。为保障用户个人信息安全,进一步加强系统安全性,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已经屏蔽了相关弱口令账户邮箱的SMTP发送及向外站邮箱发信功能,如果您的邮箱使用过程中遇到这种情况,请按下述方法处理。

  为加强邮箱的使用安全建议用户及时修改邮箱的弱口令将其设成较为复杂的形式,例如字母与数字混合的、无规律排列的方式。同时建议使用杀毒软件全面扫描个人电脑,防止木马病毒盗取邮箱密码,以避免发生邮箱被利用的情况。当用户修改了邮箱弱口令后需要登录http://mail.cstnet.cn,进入个人邮箱通过webmail方式发送邮件回复到support@cstnet.cn,以便恢复邮箱账户的SMTP发送和向外站邮箱发信功能。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垃圾邮件过滤处理,减轻垃圾邮件给用户带来的困扰,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不断尝试更加有效的新型垃圾邮件防范过滤措施,在目前系统试用测试阶段部分邮件主题未标记【CASS SPAM】的邮件会被投递到用户账户“垃圾邮件”文件夹中,其中有可能包含个别误拒的正常邮件,用户如发现未收到邮件的情况建议可以登录http://mail.cstnet.cn,进入个人邮箱账户“垃圾邮件”文件夹查找。在系统维护工作中,拦截垃圾邮件始终是一项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尽管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启用了专门的反垃圾邮件系统、加派专人对垃圾邮件进行集中处理,但仍无法完全屏蔽垃圾邮件的滋扰,这是因为垃圾邮件发送者也在不断变换发送方式以躲避系统过滤,使得用户仍能收到类似的垃圾邮件。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将继续加强对垃圾邮件的系统过滤,有效提高拦截效率,为用户提供优质的邮件服务。

  再次感谢您的支持与合作。

 

                                                                                    寒旱区科学大数据中心

                                                                                      2019年11月14日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