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通知公告 >

西北研究院关于规范公务机票采购的通知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9-23 09:56:00.0  |  【打印】 【关闭

各部门、课题组: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加强公务机票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财库[2014]33号),进一步规范西北研究院公务机票购买,现就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要求  

  我单位人员或聘请专家等国内出差、因公临时出国购买机票,应当按照厉行节约和支持本国航空公司发展的原则,优先购买通过政府采购方式确定的我国航空公司(简称国内航空公司)航班优惠机票。  

  二、购买渠道 

  可通过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或公务行APP购买,也可通过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发布的国内航空公司直销机构或机票销售代理机构使用公务卡或转账的方式购买机票。 

  三、支付方式 

     1、必须使用公务卡或转账方式购买机票。  

    2、使用转账方式购票时,需要在汇款票据上标注资金用途为“公务机票”。  

  四、购买要求  

    1、购买公务机票前,应提前开通公务卡且保证公务卡在有效期内。  

     2、因公临时出国时,购票人应当选择直达目的地国家(地区)的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出入境,没有直达航班的,应当选择国内航空公司航班到达的最临近目的地国家(地区)进行中转。因中转1次以上(不含1次)等特殊原因确需选择非国内航空公司航班,以及因最邻近目的地国家(地区)中转需办理过境签证而选择其他邻近中转地的,须事先报外事部门和财务部门审批同意。  

  五、购买市场低价机票  

     购票人可以购买市场上公务机票销售渠道外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机票,购票时应当保留从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下载的出行日期机票市场价格截图等证明所购买的机票价格低于购票时点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材料。  

  六、报销要求  

    1、应以标注有政府采购机票查验号码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报销凭据。(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左上角有一个GP的标识,示例图可见附件)。  

    2、报销购买市场低价的费用时,须提供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的证明材料。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政府采购机票示例 

                                                                计划财务处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9920

附件见链接:http://www.nieer.cas.cn/tzgg/yntz/201909/t20190920_5393531.html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