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队伍 > 科研项目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流沙固定及植被恢复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进展汇报会召开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4-03 16:58:00.0  |  【打印】 【关闭

     3月28日至29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流沙固定及植被恢复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进展汇报会在北京召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魏江春院士、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段晓男处长、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冯起等相关负责人和专家,项目首席西北研究院王新平研究员及各课题负责人、项目研究骨干共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主持。 

  会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业务主管黄赛首先介绍了项目立项背景和意义,希望加强项目在相关国家的示范推广。冯起代表项目主持单位对科技部、中科院及各参与单位给与的支持和贡献表示感谢。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副所长向华代表会议承办单位致欢迎辞。随后,王新平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课题负责人及项目骨干分别从课题概况、考核指标完成情况、主要研究成果、研究成果创新性、成果示范推广和人才培养组织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咨询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各课题的进展汇报,并对项目的后期执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康绍忠强调,要聚焦目标、提炼关键技术,突出国际合作需求,为项目的下一步实施指明方向。 

  针对专家建议,项目组成员进一步完善了实施方案,制定了详细的研究计划,以期为科技部项目中期考核筹划准备。 

    据悉,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现列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分为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和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两类。本项目成为首批战略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联合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哈萨克斯坦植物生物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蒙古科学院地理与地质生态研究所、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等10家国内外研究机构,共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不同类型荒漠化治理提供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服务国家绿色丝绸之路建设重大战略。

会议现场

会议合影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