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9-02-27 08:13:00.0  |  【打印】 【关闭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布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研究员苗运法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并获得经费支持。 

  “万人计划”即“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面向国内高层次人才的支持计划。目标是用10年时间,面向国内分批次遴选1万名左右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形成与“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计划”相互衔接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建设体系。据了解,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共遴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5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97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64人、教学名师103人、青年拔尖人才210人。 

  苗运法,男,1978年生,博士,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主要从事过去环境变化研究。近年来研究工作主要围绕新生代亚洲内陆干旱环境演化及其驱动机制开展,通过获取青藏高原北部晚新生代多条详细的孢粉序列,系统揭示了亚洲内陆晚新生代古气候变化的过程和基本过程,并详细论证了与青藏高原隆升以及全球冰量变化之间的关系。研究结果主要发表在Earth-Science ReviewsGeology等刊物上,已被SCI刊物他引859次,单篇最高他引195次,1篇论文入围ESI TOP1% 论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并荣获自然资源部科技二等奖1项。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