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甘肃省委秘书长王嘉毅看望慰问杨保研究员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8-06-15 13:42:00.0  |  【打印】 【关闭

     6月14日下午,甘肃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专程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看望慰问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主任杨保研究员。参观了寒旱区科技创新馆和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西北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赖远明院士等陪同看望。  

     在寒旱区科技创新馆,赖远明结合“青藏铁路工程冻土路基筑路关键技术与示范工程沙盘”“包兰铁路沙坡头段防沙综合体系沙盘”“黑河流域生态试验示范沙盘”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重大工程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要创新成就。 

     在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杨保介绍了在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及环境演变等研究领域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并结合野外采样到实验室分析等工作,着重汇报了近年来在中国西部环境状况及其变化机制、全新世气候变化特点,尤其是近两千年来全国、西部干旱区和青藏高原气候变化的历史重建、气候与环境相互作用关系方面开展的创新性研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结合甘肃省生态文明建设特别是祁连山国家公园建设等做好科技支撑与服务。 

     王嘉毅表示中科院是科技国家队,在甘单位是甘肃的科技名片,为甘肃科技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发挥了核心作用。感谢杨保等一批西北研究院科研人员长期立足西部、甘于奉献,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决策和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西北研究院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骨干引领作用,有力支撑服务甘肃创新发展。王嘉毅还深入了解了杨保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遇到的困难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难题。

参观寒旱区科技创新馆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一

参观中科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二

同杨保交谈

 

 

附件下载:
W020180615336429560791.jpg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