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行管理 > 规章制度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条例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8-02-01 16:04:00.0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安全规范管理条例

一、安全用水。水龙头随用随关,下班时重点检查一次;禁止在实验室水槽和下水道排放强腐蚀和剧毒废液;发现管道漏水,破裂等情况,必须及时采取措施和报修。

二、安全用电。实验室用电线路规范化,不准擅自拆、拉。发现线路不通和漏电,必须及时报修;严禁超载;保证实验室的电门便于开关;每天下班时,对仪器的开关电源等仔细检查,对经常使用的电器必须进行检查。

三、安全使用明火。使用酒精灯等明火,必须远离易燃易爆物品,随用随关;学习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做到消防设施人人会用。

四、实验室(一个单元的房间)存放一、二级易燃液体不得超过5升。实验室连续使用可燃性气体要远离工作台,并有安全措施。

五、安全使用门窗。实验室门窗应该保持完整无损,谨防盗窃;每天下班时,最后一个离开的人员必须全面检查。

六、安全使用通风橱。防止毒气散溢,通风橱的排风系统必须有效可靠,定期检查。

七、实行安全责任制。实验室安全保卫工作责任到人,最后离开者做好安全记录。

八、发生事故要及时报告保卫、技术安全部门,不得隐瞒,同时要保护好事故的现场。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