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行管理 > 规章制度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室工作管理规则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8-02-01 16:03:00.0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大型仪器室工作管理规则

一、请进入本实验室的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管理条例》,《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卫生和秩序守则》,《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实验室安全卫生和秩序守则》,《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学生实验守则》有关规定。

二、为确保实验室的防火安全和清洁卫生,请进入各个仪器室的工作人员应做到:

(1)请勿带食物进实验室饮食;

(2)实验室严禁吸烟;

(3)请勿在实验室内高声喧哗;

(4)离开实验室之前要及时清理工作台和打扫工作间,并把清洁后的仪器和工具放回原处,保持室内整洁,爱护公物;

(5)定期组织人力,清洁实验室。原则上要求,清洁卫生每周一次。

三、仪器室的工作人员须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能上机操作;若自己不会操作,须请主管老师和已考核合格者来指导。

四、用仪器须预约测试时间,并请按时到达。若有特殊情况不能来,请提前通知,以便另行安排。若超过预约时间半个小时以上仍未到者,则取消本次预约,并按实际占用机时计费。

五、测试过程中,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发现问题及时报告主管教师。不得擅自打开各种仪器上的任何盖子,不得开启与测试无关的任何仪器。

六、仪器在工作过程中,用机人员要坚守岗位,不得擅自离开。

七、因违反操作规程而损坏仪器者,应负责任及相关的经济赔偿。

八、为确保计算机的安全,严禁利用自带的硬件(U盘,手机等)拷贝数据。

九、测试完毕,要如实记录仪器的工作时间和工作状态,并将仪器及有关的电源、气源、水源关闭。经主管老师验收后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十、离开实验室以前应认真、负责地进行全面检查,严防事故发生。

十一、以上规则请大家自觉遵守。如有学生违反,第一次警告并通知其导师,再次违反规定者则取消其三周使用权利。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