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平台 > 科研平台 >

甘肃省风沙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7-12-19 13:53:00.0  |  【打印】 【关闭

中文名称:甘肃省风沙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工程中心主任:屈建军 研究员

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崔鹏 研究员(院士)

联系人:屈建军

电  话:0931-4967565

E-mail qujianj@lzb.ac.cn

主要研究内容:开展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风沙灾害防治理论、新技术、新方法、新材料的研发,建成风沙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示范与培训基地,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中试和开发基地;工程技术人才和新型产业的培育基地;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基地;国家风沙灾害防治数据库。

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1)研究各种防沙治沙措施原理,提出关键技术参数和施工工艺,针对不同自然条件和不同类型的工程,提出防沙工程体系中各措施的集成原理与方案。制定防沙治沙技术规范,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实用防沙治沙技术,参与市场竞争。(2)对各种可能用于防沙治沙的资源(包括机械、生物和化学材料)进行调查,通过实验室和野外实验测定其防风固沙性能(包括效果、耐久性、实用性及成本的可行性)。针对不同地区的自然条件,自行研制性能优良、符合现代环保要求的防沙治沙新材料,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市场竞争力的防沙治沙新材料。

发展目标及总体定位:(1)建成国家风沙灾害防治工程要求的政策机制、技术标准、基础数据的储备库。(2)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适宜不同地带、不同类型风沙灾害防治工程的模式与技术体系及配套材料,建成风沙灾害防治系列新技术、新工艺、与新材料基地,实现配套技术的工程化与新材料生产的规模化。(3)为国家重大工程的风沙灾害防治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为国家、地方、企业及科研单位等开展风沙灾害防治及相关领域工程技术研发提供支撑平台。(4)初步建成国家风沙灾害防治领域高层次工程技术人员和工程管理人员的培训基地,成为国际合作与交流基地。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