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概况 > 实验室动态 >

2017年度“发展中国家沙漠化研究与治理国际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文章来源:信息中心  |  发布时间:2017-12-14 13:34:00.0  |  【打印】 【关闭

2017年度“发展中国家沙漠化研究与治理国际培训班”在兰州开班

2017年7月15日,由中国科学院主办,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承办的2017年度“发展中国家沙漠化研究与治理国际培训班”在兰州开班。来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伊朗、伊拉克、蒙古国、尼泊尔、卢旺达、苏丹等9个国家的20余位学员将在培训期间接受中国沙漠化治理经验与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班日程为20天。期间,学员们将了解中国沙漠与沙漠化概况、学习中国沙漠化防治技术、干旱区绿洲建设与管理、干旱区生态恢复与重建技术、公路与铁路防沙技术、沙地治理与沙产业开发等课程内容。同时,将赴宁夏沙坡头等地进行野外科学考察。此外,还将进行沙漠化学术研讨会,交流发展中国家的沙漠化现状与治理对策。

西北研究院院长、培训班负责人王涛表示,此次培训班将向各国来宾介绍中国在流沙固定与风沙灾害防治方面,包括生态恢复与重建及荒漠化土地防治研究与实践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向广大发展中国家传播和推广我国流沙固定与风沙灾害防治技术与理念和综合管理模式;拓展发展中国家风沙灾害防治研究人员、沙漠化防治工程师、沙漠化防治与可持续发展管理人员的相关领域知识面。

培训班的开办对进一步了解发展中国家流沙固定与风沙灾害防治现状及资源状况,深化与发展中国家科技、管理人员的交流与互动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以后跨区域、国际化的科研合作、科技输出等奠定了基础。

附件下载: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东岗西路320号 邮编:730000
技术支持:青云软件